小车推出的胜利

小车推出的胜利

摘要:奇迹之所以为奇迹,是因为数以千万的支前民工和解放区普通群众,坚定地站在60万人民解放军的身后,排山倒海、势不可挡。毫无疑问,这是一次人民战争的伟大奇迹,正如毛泽东所言:“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解放区农民庆祝《中国土地法大纲》颁布。

淮海战役中的支前大军。

唐和恩和他的小竹竿(局部)。

1948年11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中原野战军在以徐州为中心,东起海州,西至商丘,北起临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对国民党军发起了规模空前的战略性进攻。

60万武器装备处于劣势的人民解放军,面对80万装备先进、武器精良的国民党军,最终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歼敌55万余人,成为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

奇迹之所以为奇迹,是因为数以千万的支前民工和解放区普通群众,坚定地站在60万人民解放军的身后,排山倒海、势不可挡。毫无疑问,这是一次人民战争的伟大奇迹,正如毛泽东所言:“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