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年薪百万,可能只差这一点

你离年薪百万,可能只差这一点

摘要:知行合一。

01

家里装修,周末去挑家具,被一家店的店员拉住,推销了好几款沙发,都不尽如人意,就在我决定要走的时候,那位店员又拉住我,准确的叫出了我的名字,说,你要是喜欢,我现在就给老板打电话看看能不能打折。

她眉目间的欣喜和热情像是逢得了多年不见的老友,而我却因想不起与她的交集,尴尬的要命。她看懂了我的表情,非常体贴的递上台阶,说,我是跟你同年入职的小白呀,你忘了,我们还一起追过校车。

对啊,她是小白。

我刚开始实习的时候住在学校,公司离学校很远,每天都得赶第一趟校车,有天早上磨蹭了两分钟,老远就看到校车正在发动缓缓前行,正准备撒脚狂奔,就看到有个姑娘一阵风似的从我身边跑过去,一边跑着还不忘大喊:师傅,等一下,后面还有人。

我跟着她气喘吁吁的终于在校车上站定,相视一笑,觉得彼此十分面熟,一问之下,原来我们应聘到了同一家公司的不同部门,只隔着一个茶水间。

我们天天一同上下班,逐渐熟络起来,她聪明能干,三个月不到,就收获了部门上下的一致好评,可就在还剩下半个月就可以转正的时候,她却忽然提出了离职的申请。

部门经理自然是舍不得,百般挽留无果,知道我们交往甚密,甚至还跑来找我劝她留下,我们在楼上的餐厅喝奶茶聊天,我问她,你离开之后想好要去哪儿了吗?

哪儿也不去,她有点神秘的冲我笑笑,他跟我求婚了,我答应了,等结婚之后,就在家享福备孕,相夫教子呗。

我知道小白口中的他,是她交往了一年多的男朋友,据说家里挺有钱,在本地有商铺和房子。

你干的这么好,马上就可以转正了,就这么去做全职太太,岂不可惜?我问。

可是干的再好,就凭这点工资也买不起房啊,她有些自嘲的一笑,说,还不是得挤早高峰,还不是得加班拼命,还不是得看人脸色。

大道理我都懂,可我再也不想挤六点十分的公交车了。

这是我记得她讲过的最后一句话。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