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

摘要:理论是行动的指南,也是实践的精髓。紧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并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我们就一定能不断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内涵深刻、博大精深,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示,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讲话具有重大理论意义,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标志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讲话具有重大实践意义,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世情国情和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坚定自觉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任务要求和工作重点,深刻理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持续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不断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按照“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抓紧抓实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着力弥补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好新兴产业发育不足、科技创新能力不强、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河北发展活力和后劲不断增强。

理论是行动的指南,也是实践的精髓。紧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并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我们就一定能不断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