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全运会北京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勉励全体运动员教练员

陈吉宁在全运会北京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勉励全体运动员教练员

赛出品格 为北京争光 开创全民健身新局面

8月3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北京体育代表团召开成立大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勉励北京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赛出品格、挑战极限,带动全民参与体育运动,圆满实现全运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吉宁说,近年来本市竞技体育取得了长足发展,在里约奥运会等国内外重要赛事中,北京运动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好成绩,为祖国争了光、为北京争了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的刻苦训练、教练员的悉心指导、有关部门的辛勤工作,更离不开全市人民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

陈吉宁说,全运会是对本市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展示首都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重要舞台。在各项预赛中,北京代表团已经取得了良好开局。祝愿大家在决赛阶段团结一致、不畏强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赛出品格。运动员在赛场上既展示了个人品格,更展示了首都形象。希望大家把参加全运会作为一项特殊使命、特殊荣誉,激励品质,坚定意志,树立信心,奋发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顽强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比赛中,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二要挑战极限。体育运动的魅力就在于不断挑战运动极限、自身极限。希望大家戒骄戒躁、科学训练、精心备战,以最佳状态走上赛场,超越自我,赛出水平。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公平竞争,充分展示首都体育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做好服务,在训练、竞赛、住宿、交通、餐饮、医疗等环节,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和后勤保障。

三要带动全民参与。体育的价值不仅体现在运动场上,更重要的是对社会的影响和塑造。希望大家发挥好示范作用,把竞技体育和群众性体育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入融合。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北京体育故事,引导更多群众参与体育运动,开创首都全民健身新局面。

会上,陈吉宁向副市长、北京代表团团长张建东授团旗。市体育局通报了本市参加本届全运会预赛和备战决赛情况,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作了发言。本市共有530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将参加29个大项、194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马龙、丁宁等8名奥运冠军。

(记者 王皓 高枝)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