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奋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4)

蔡奇:奋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4)

摘要:过去5年,北京市着力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促协同、惠民生,各方面工作都迈出了积极步伐。

五、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首都安全无小事。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预测预警,把确保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全力做好维护公共安全、城市安全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及时主动发声,弘扬正能量。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健全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深化平安北京建设,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坚持以首善标准管党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首都,要在讲政治上树立更高标准,时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管党治党这个政治责任扛起来。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努力锻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做到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干事的人心寒,不让一线的干部失落,不让带“病”的人提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脚步为亲,深入基层,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作者为北京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