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相怀: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

黄相怀: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新的伟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进一步系统回答了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多、底子薄的东方大国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从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了新的发展阶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概括的,这些新的伟大成就主要体现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显著增强了我们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等等。

这些伟大成就之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在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使得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进一步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社会主义的优势在中国得到了充分释放,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中国人民找回了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尊严和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