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30项科研成果亮相推介会

京津冀30项科研成果亮相推介会

摘要:8月16日,第三届京津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北京)项目发布和推介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会上发布了30项重大科技成果项目,最终达成合作意向对接258项,收到企业需求33个。

8月16日,第三届京津冀科学技术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北京)项目发布和推介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会上发布了30项重大科技成果项目,最终达成合作意向对接258项,收到企业需求33个。

会上,能越障碍、过隧道的智能运载机器人,对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的装置,能做骨科手术的机器人,减轻高速公路撞击的防爆装置,这些先进的科研成果一一展示,等待被转化应用于实际生活中。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介绍说,本次发布的30个科技成果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国内顶级的科研院所,项目涵盖航天航空、生物医疗、人工智能、现代农业、新型材料等领域。

据了解,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发布会在项目洽谈环节特增加了专家咨询服务,成果方和需求方在现场洽谈过程中遇到拿不准的事情不必担心,现场将有多名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接受咨询,专家随时可以为双方“支个招儿”。

据悉,2015年开始举办该发布和推介会以来,每年在京津冀地区巡回举办5场科技成果发布和推介会,三年来已经累计发布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高校和高科技企业近200项成果,吸引近千家企业报名参加,参会观众累计约3000人次。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