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精神薪火相传

法治精神薪火相传

摘要:过去的五年,是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落实的五年,也是法大人眼中的母校砥砺奋进的五年。

过去的五年,是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落实的五年,也是法大人眼中的母校砥砺奋进的五年。

这五年,“法大梦”融入“中国梦”,学校发挥法学智库作用,为司法改革建言献策。特别是2014年2月,新一轮司法改革启动后,中央加强顶层设计,法大多名专家参与讨论,为司法改革献计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五年,学校全面提高法学教育质量,为政法队伍培养大量人才。“徒法不足以自行”,正是千千万万法大人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不断进步,特别是员额制法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对法大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五年,学校服务法治中国建设,为法治政府贡献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成为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学校通过发挥学科优势,在成为国家法治研究基地的基础上,加强法治中国理论研究,成为国家法治建设理论的有力支撑。

每一名法大人都将牢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之校训,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建设,也祝愿母校向着“双一流”的目标不断进步,将法治精神薪火相传,为法治中国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作者:安凤德,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