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更安心 出行更放心 生活更舒心

居家更安心 出行更放心 生活更舒心

平安中国,暖心的国家名片

摘要:200万公安干警砥砺前行,牢固铸就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给中国的社会治安点赞!”前不久,一场关于“中国有多安全”的讨论引发关注,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的治安环境竖起大拇指,他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很踏实很安心。

稳定是发展的基石。“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国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着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利剑出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非法传销,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严重侵犯群众财产安全。近年来,公安机关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揭开“金融互助”“爱心慈善”“虚拟货币”等一个个骗局。前不久,随着张天明等人被依法查处,所谓的“扶贫济困、均富共生”真相大白,公安机关再次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

依法打击犯罪这只手,任何时候都不能软。近年来,百姓最痛恨什么犯罪,公安机关就严厉打击什么犯罪;百姓反映什么治安问题最突出,公安机关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经济领域,先后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地下钱庄、证券期货、金融诈骗等专项行动;民生领域,持续打击以“盗抢骗”“黑拐枪”“黄赌毒”“食药环”为重点的违法犯罪……

随着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暴力恐怖成为我国最大的现实威胁之一。按照中央部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反恐怖工作责任体系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建立,牢牢把握反恐怖斗争主动权,有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互联网迅猛发展,传统犯罪“披上新装”,新型犯罪大量涌现。可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网络谣言、电信诈骗,深入整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努力让老百姓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公安机关集中力量开展破案攻坚。近5年来,8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下降42.7%,命案下降30%。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