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更安心 出行更放心 生活更舒心(3)

居家更安心 出行更放心 生活更舒心(3)

平安中国,暖心的国家名片

摘要:200万公安干警砥砺前行,牢固铸就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国际合作,为安全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今年6月5日至25日,10名中国警员出现在意大利4座城市的街头,协助意警方处理与中国游客、华侨、华人安全有关的问题;两个月前,北京八达岭长城上,中国与意大利警员联合巡逻的身影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这是一个全球化的世界。近年来,中国警方始终高举“合作共赢”大旗,全面推进与有关国家的务实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目前,我国警方已与11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务实高效的合作关系,向33个国家40个驻外使领馆派驻警务联络官68名。同时,向联合国9个任务区和联合国总部先后派遣维和警察2609人次,夯实世界和平的力量,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打击跨国犯罪的法网已经织就。在连续4年开展的“猎狐行动”中,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我国警方共从80余个国家和地区缉捕遣返外逃犯罪嫌疑人2730名。同时,我国与东南亚、非洲、欧洲的10余个国家深入开展打击电信诈骗合作,捣毁窝点上百个,抓获遣返犯罪嫌疑人近5000人。

维护海外安全利益的“合作舞步”闪亮国际舞台。2012年以来,公安部派出工作组40余个,足迹遍布5大洲20多个国家,配合当地警方打掉针对华人实施侵害的犯罪团伙数十个,追缴赃款上千万元。

全国公安机关攻坚克难,守护平安,我国成为世界上社会治安较好的国家之一。200万公安干警砥砺前行,牢固铸就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