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幸福“亮”中原(3)

稳稳幸福“亮”中原(3)

摘要:河南永城日月湖,山环水,水抱山。湖畔公园里,老人躺在摇椅上休憩,孩子们在小径奔跑笑闹,一派祥和景象。

以小安促大安,夯实“平安河南”根基

遂平县和兴镇吴阁村村民单中华有块“心病”:兄弟三人因赡养母亲意见不合,在街坊邻居中抬不起头。

吴阁村网格长王红星知情后,主动上门做工作。单中华弟兄摒弃前嫌,凑钱给80岁老母唱戏过寿。当月,单中华一家被评为“十星级平安家庭”,“心病”根除。

强化平安创建,以小安促大安。日前,民警带着800元理赔款送到沈丘县槐店镇小王楼村董红家。董红高兴得合不拢嘴:“政府买保险,公司来包赔,从来没见过。”

立足于实现长治久安,河南创新举措、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从细夯实平安根基。

创新实施“政府出资、群众受益”的社会治安民生保险工程;推行“一村一警”警务模式,推动警力下沉;强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强政法干警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领导班子建设,持续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5年来,稳稳的幸福扎根中原大地。一组数字见证了司法为民的显著成效:搭建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和智慧法院,惠及全省所有车主和1.1亿人;8年来,河南法院为12.5万多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46.93亿元;5年来,河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7.2万件,援助群众81.8万人次,决不让困难群众打不起官司。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