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幸福“亮”中原

稳稳幸福“亮”中原

摘要:河南永城日月湖,山环水,水抱山。湖畔公园里,老人躺在摇椅上休憩,孩子们在小径奔跑笑闹,一派祥和景象。

新乡交警支队民警孙力喜遇白鸽。

牛国平摄

辉县回龙天界山风景。

资料图片

焦作,警航队员与特警队员进行联合反恐训练。

赵林峰摄

 

河南永城日月湖,山环水,水抱山。湖畔公园里,老人躺在摇椅上休憩,孩子们在小径奔跑笑闹,一派祥和景象。

然而,几年前,这里还是煤矿沉陷区、治安案件高发地。因地处豫鲁苏皖四省七县交界,永城市跨区犯罪多发,民怨甚多。

“少发案是真功夫,群众满意是硬道理。”永城投巨资打造城乡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今年以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7.67%,两抢案件同比下降72.72%。

河南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各种矛盾交织叠加,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难度大。怎么办?

5年来,河南政法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等重点,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持续提升至92.27%和89.07%。河南多次被评为全国综治优秀省,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