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点燃创新引擎

改革点燃创新引擎

摘要:“让有创业愿望的人都能顺利拿到‘入场券’”,已写入襄阳市党代会报告。襄阳在全省率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新机制。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次申报、一口受理、一网联办、一窗发照、一照通用”工商注册便利化改革。

石头,融成水,拉成丝,能干什么?

制作成消防服,穿上它能自由出入火海;用它代替钢筋,吊斜拉桥,200年不用维修。

位于襄阳的湖北汇尔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上了玄武岩纤维这根特殊的“石头丝”,也投了不少钱,却因缺乏技术突破,一直举步不前。

关键时刻,襄阳为企业搭建平台,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带着技术牵手汇尔杰公司。目前,玄武岩纤维已试产7吨多。

襄阳坚持以创新的思维谋创新,着力疏通“堵点”,优化环境助创新创业。

今年2月,襄阳三沃航天薄膜材料有限公司收到一笔来自美国的订单,对方需要将无机环保无卤的阻燃剂做成面粉状的细度。“我们本身没有这块研发能力。”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小龙说,过去接到这样的订单只能忍痛割爱。

“但是今年就不一样了!襄阳近年来大力实施技术创新工程,一大批拥有强大研发能力的平台向社会开放。我们借助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2所的化学材料研发平台,彻底解决了这个瓶颈问题,两个月实现投产。”姚小龙说。

目前,全市70%以上科技型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产学研合作关系。

“让有创业愿望的人都能顺利拿到‘入场券’”,已写入襄阳市党代会报告。襄阳在全省率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新机制。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次申报、一口受理、一网联办、一窗发照、一照通用”工商注册便利化改革。

改革正在点燃襄阳创新驱动引擎。去年,市场主体总量、增量均居全省第二位。今年上半年,全市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60.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2%。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