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实践使我们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思想指南,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税收工作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直接体现党的为民宗旨,既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税务总局党组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必然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

确保中央政令畅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自觉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学习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论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自身职责,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增强理论武装实效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特别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把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税收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阔步前进。

纵合横通强党建

夯实管党治党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把党建作为最重要的责任担当、最大的政绩体现,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党组书记。针对垂管部门党的组织关系在地方,“两边管”又“两难管”的情形,积极构建纵合横通的党建工作格局。纵向上,实行税务总局党组和地方党委、上级党组与下级党组共抓,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横向上,实行党建与廉政建设、机关与系统党建、人事与机关党委、党建与监督管理、党建与教育培训、党建与绩效管理等“六个打通”,解决各部门协作配合不够有力的问题,同时建立“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形成领导有力、协同有序、融合增效抓党建、强党建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用好问责利器,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的干部严肃追责,以常态化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严明纪律守规矩

牢牢守住纪律底线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要靠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税务部门是国家机关、执法部门、窗口单位,近80万税务干部分布在五级机构,如果没有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规矩、良好的作风,税收职能作用就难以充分发挥,中央大政方针就难以落实,党和政府部门的形象就会受到损害。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全方位、全覆盖管党治党,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都在其中,没有例外也不能搞例外,必须用纪律的尺子来衡量税务这片“森林”。“六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打头、管总的,必须保持政治警觉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始终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决同一切违反党规党纪的行为作斗争。要把管和治更多地体现在日常,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坚持以党风带政风促行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铁帚扫弊、明镜正冠,培养勤政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要坚持纪律作风惩治一起抓,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在第一、第二种形态上下功夫,既体现“惩”,又体现“治”,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和队伍纯洁。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