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你一生的高度

你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你一生的高度

摘要:你对工作的态度,也将决定了你这一生的高度。

1

刚毕业那会儿,小雨有些心高气傲,认为自己重点大学毕业,有个体面的出身,进好的公司理所当然。

但她实践经验不足,又放不下身段去小公司历练,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境地。频频被大公司拒绝后,几度让她心灰意冷。

朋友们劝她放低姿态,先进入小公司培养能力,积累一定的实力后,再选择跳槽进入更好的平台。

痛定思痛,小雨深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综合考虑之下,小雨来到深圳的一家公司做软件测试。

刚来那会儿,公司正在赶项目,同事们忙得不可开交。部门负责人去了北京开会,没人给她安排任务。一连好几天,小雨都无所事事。

有一次,回家时碰见了小雨,于是问她在公司感觉如何。小雨有些沮丧,向我抱怨没人搭理她,感觉工作十分无聊。

我向她解释说各个部门正在赶项目,恨不得一分钟掰成两分用,让她能多理解一下。毕竟,人与人之间多一份设身处地,就会少一些自我伤害。

刚入职场时,很多人不懂得将心态放端正,尚未明白公司有别于学校,别人不会处处护着你。你要告别被动式的学习,主动去融入项目团队。

那天聊完后,小雨豁然开朗。每次开项目会议时,认真倾听别人的意见,主动向同事求教,并在关键处做好笔记。随着她的不断努力,渐渐获得了同事的认可。

我们在工作中,难免会闹情绪,抱怨公司的不合理,但最后你会发现一切都于事无补,对工作毫无益处。那些所谓的委屈,不过是你内耗的后果。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