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外公的临终遗愿

“迎接十九大 做合格党员”征文:外公的临终遗愿

摘要:这本四代相传的党章,在我眼里,俨然已不仅仅是一本党章,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外公一生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什么是一个普通党员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2012年3月22日,外公生命走到了尽头。他躺在病床上,吃力地抬了抬手,母亲赶紧俯下身子,贴身附耳仔细听外公的临终遗言。只见外公用尽自己的力气,微弱地、断断续续地说:“我想再见组织一面!”

外公出身贫苦人家,打小吃尽了苦头。是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取得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才让我外公这一代人翻身当家作了主人,所以,在外公心中,共产党恩情似海。一次外公给我讲他入党时的感受:“我是195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党旗宣誓的那一刻,我就下定决心要抛名去利争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人民勤务员。”外公在临终前对我母亲说:“爸的这一生有起有落,但是我这一生最自豪的从来都是……加入了党组织,组织上对我很照顾,所以我这一生始终是顺利幸福多于艰难坎坷,我从心底里感激党组织,如果可以我想再见组织一面……”

1954年至1959年间,外公每年都被评为先进,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奖章。1957年,外公以先进生产者的身份出席了省先代会。外公说这个省级劳模称号是组织对他工作的肯定,是一名共产党员莫大的荣耀。2012年大年初六,是外公的84岁的生日。生日当天,正当我们端着蛋糕走进外公房间,请老寿星许愿时,外公却把一本已经泛黄了的党章交到了我手上,告诉我:“这本党章是你曾祖父留下来的传家宝,我今天就交给你,外公希望你好好学习,将来有机会为国家做事,定当尽忠。”世事难料,两个月后,外公离我而去。外公走得太匆忙,来不及看到组织为他送来了鲜红的党旗。

这本四代相传的党章,在我眼里,俨然已不仅仅是一本党章,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外公一生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什么是一个普通党员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