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境保护局局长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讲话稿

市环境保护局局长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讲话稿

摘要:全国人大机关团员青年代表庄泽林、黄颖婕结合青年特点谈了切身感受,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学习求得真学问,慎独慎初慎微洁身自好,甩开膀子撸起袖子立志做大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和机关团委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座谈会,15名全国人大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和30余名机关团员青年以及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同志参加。新老干部欢聚一堂,共话人生和成长,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人大机关团委书记吴庆华主持会议。

79岁退休干部吕聪敏讲述了自己人生、事业和学习方面的体会,勉励团员青年加强学习,立足事业,扎扎实实、规规矩矩走好人生路。他寄语青年干部,要虚心向前人、向他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从前人、他人的成果中汲取营养,培养公文写作基本功,培养学习读书的好习惯,养成亲自动手写文稿的好习惯。88岁离休老干部石国宝勉励青年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新环境,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习,靠自己的艰苦努力,下苦功夫提高法律素养,尽快成长。81岁的退休干部王欢、82岁的退休干部贾大平,讲述了年轻时加入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的过程,勉励年轻人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努力,都可以出彩,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座谈会上,大家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发展成就。77岁退休干部尹作金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了许多大事,解决了很多难事,干了很多温暖人心的好事,凝聚了军心党心民心,全社会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巨大变化,是全面系统的变化、影响深远的变化。79岁退休干部吕聪敏称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外交工作,认为党中央准确把握世界格局演变和发展大势,缜密研判和全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涵盖大国、周边、发展中国家的多边外交格局战略内涵丰富,中国外交越来越有底气、骨气和大气。

全国人大机关团员青年代表庄泽林、黄颖婕结合青年特点谈了切身感受,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学习求得真学问,慎独慎初慎微洁身自好,甩开膀子撸起袖子立志做大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互动交流环节,机关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关心的问题,向老领导请教了如何增强工作本领,更好地适应本职工作,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加强议会外交,讲好中国故事等问题。老同志作了耐心精辟的解答。现场气氛温馨热烈。

参加党的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的72岁退休干部顾云昌,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十九大代表产生等相关工作。顾云昌说,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基础。代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组成结构,直接影响着议事决策质量,非常重要。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曹彦芳说,新老干部的传帮带是人大机关的传统和特色,老同志是一笔宝贵的政治财富,通过机关团委近些年开展的“关爱老前辈行动”,节庆期间走访看望老同志,在全机关团员青年中形成了浓厚的尊老爱老敬老之风,年轻人也从老同志身上学习了很多宝贵的东西,双方都很获益。这次座谈会是一次新的尝试,促进新老干部之间的互动交流,也帮助年轻人更健康地成长,推动机关老前辈和团员青年一起为人大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汇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