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稿

2017年秋学期开学典礼讲话稿

摘要:展望新的学年,我们有许多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为指导,以学校三年主动发展规划为目标,以抓基础提内涵上台阶为核心,以高考改革为背景,以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核心素养为抓手。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金风送爽,彩旗飘扬,又是一年的九月一日,又是一个回归团聚的日子,又是一个带来新希望的日子,又是一个开启新征程的日子,又是一个迎来新老师,新同学的日子。在这里,我谨代表校行政,党总支,对于老师和同学的回归,新老师和新同学的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新学期学习和工作致以最良好的祝愿。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

回顾上一学年,我们有许多许多的难以忘怀。我们不能忘记,全校师生严守纪律,安全第一,创造了平安校园年;不能忘记,大家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把能做到的事一定做到,把能做好的事努力做好,创造了又一个质量丰收年。大部分学生学业成绩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小高考和高考更是捷报频传,再创新高;不能忘记,我们追求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素养,创造了又一个素质教育成果年。多项竞赛屡屡获xx大奖,金坛唯一,艺术教育更是亮点纷呈,捍卫了省艺术特色学校的称号;不能忘记,学校以人为本,公司以教学为本,不断添置、更新教学设备,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新砌的大楼一排排,新做的实事一件件,学校面貌日新月异,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办学声誉口口相传,招生形势一座难求,社会形象日趋完美。

展望新的学年,我们有许多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为指导,以学校三年主动发展规划为目标,以抓基础提内涵上台阶为核心,以高考改革为背景,以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核心素养为抓手。继续弘扬严谨人文的管理文化,努力办成优质的四星高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创省示范高中奠定基础。

我们必须努力实现以下工作目标:第一,继续营造平安、和谐、向上的教育环境;第二,继续创造稳中有升的办学质量;第三,继续打造自主聘用的稳定优质的教师团队;第四,继续建设提升学生健康生活的课程体系;第五,继续改造服务于师生学习生活的设施条件。

我们必须努力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第一,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优质教师团队,完善自聘教师管理办法,并逐步实施建设学习团队,提升师德师能,改善评价体系,激发教师活力。第二,指导学生健康生活,提升核心素养;在日常管理中,提升学生的生活素养;在课堂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在丰富的活动中,提升学生的个性素养。

老师们,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美国诗人玛丽安娜摩尔曾说:“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让我们借助暑期休养好的体能,带着对美好的生活的憧憬,吸取过往的经验和教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好,珍惜每一天,上好每节课,做好每件事,力争开门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深爱的事业和学业,我们深爱的学校和学习,蒸蒸日上!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文 章来源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