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的时候,想想5年后你什么样子

纠结的时候,想想5年后你什么样子

摘要:不知道想成为什么样子的话,那只有两个原则:多挣钱和开心要紧。

1

厦门的8月,立秋的前一天,白天空气中都是热浪,但到了傍晚,伴着潮汐的进退,海风穿过城市的街道、建筑和防护林,涌进来,吹得北北心神摇荡。

北北在车水马龙的街口等我。见面第一句话,她说:“我决定好了,做完这个月就辞职。”

我很惊讶,辞职这件事她纠结了那么久,为何突然之间就下定决心了?

她回答说:“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设想了一下,如果继续做这份工作,五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

我问:“五年后你什么样?”

她说:“不知道,如果继续现在这个状态的话,可能依然是每天看不完的稿子,写不完的娱乐八卦,天天熬夜、抱怨......我不想是那个样子。

我希望自己能更漂亮,有一位心意相通的爱人,有更好的物质基础,最好能买得起一个小房子,专业、热情、优雅。

可是,如果按现在这个样子走下去,我会永远到不了想去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