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诠释忠诚

以担当诠释忠诚

——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纪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江西省景德镇市委举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图为该市委主要负责人代表市委对下辖各县(市、区)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资料图片)

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原书记刘小龙、市纪委原书记阳卫龙可能没有料到,自己会因为下属多名党员领导干部长期参与赌博而被问责。

今年2月,中央纪委通报了6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其中,刘小龙和阳卫龙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不落实,就要挨板子!这是党中央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咬住“责任”二字,反复强调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各级党委、纪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