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面对自己的脆弱和生命里的不如意?(3)

如何更好的面对自己的脆弱和生命里的不如意?(3)

摘要:真正决定我们人生质量的,是如何面对生命里不如意的事情。

当朋友告诉拉姆·达斯应该重新努力站起来时,他意识到不管能不能站起来,坐着就是现在的状况,他将自己的轮椅称为“天鹅船”,他喜欢上大家对他的帮忙。周围人开始感觉到,他变得更有人情味了。

当我们总以一种固定不变的方式去面对生活时,很多时候我们不曾料到生活还会有转机,可以看见一些被自己忽略的重要功课。这些不同的经历,有时候让我们失去信心,却同时也因为局限,让我们看见了新的可能,丰厚整个人生的厚度。

人生中所有的脆弱和不完美,不是一种无力的羞耻,而是心灵成长的一个重要入口。它让你停下匆忙追赶虚无的脚步,回头看见真实却有温度自己。

人生,从这时开始,正因你跟自己有更深的连接,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

在不如意里,发现这个世界的美意

拉姆·达斯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父亲老得走不动了,只能每天靠在门廊上看着儿子在田间劳作,什么忙都帮不上。儿子觉得这样的父亲已经没用了,就想如果父亲不在了,岂不更省事。

他让父亲躺在一个箱子,用车子推去丢下悬崖。快到悬崖时,父亲敲了敲箱子,儿子问:父亲,你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父亲说:把箱子留下吧,你以后还用得到它。

很多时候,当我们看到身上的脆弱和不足时,就好比这个儿子看到无用的父亲,只想赶快扔掉了结,却意识不到脆弱存在的意义。有时候,看似对自己无用的部分,如果我们不认真面对其中的功课,将是成长中错失的一大遗憾。

印度谚语说,蛇从不撕破自己的皮囊,等到时间到了,蛇会像脱衣服一样脱下皮囊。

有时候,当你不得不面对不如意时,发现自己因此变得非常脆弱时,向这些经历学习,你会发现这些不完美会为你打开一扇门,藏在后面的是整个世界的美意。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