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教师节 这些老师 有没有勾起你的青葱回忆(3)

致敬教师节 这些老师 有没有勾起你的青葱回忆(3)

摘要:昨天的他们敬业可爱,以校为家;今天的他们奇思妙想,善于钻研;明天的他们紧跟时代,贴近学生……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这样一场场“相恋”每天都在上演。

【今天】

他们正当壮年,十年教师生涯恰恰好:尚有三分新鲜、三分好奇,看看已经积累了四分经验的自己可以走到哪一步。

三生三世里

有我写给学生的“情书”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有浪漫的桃花林和凄美的爱情故事。

可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高三理科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王利超眼里,该电视剧的美感,一大部分来自成功且多样化的构图。

比如对称式构图,用于表现建筑类物体非常好看,白浅醉卧桃花林的构图是对角线式构图,远景多采用九宫格构图,人物特写则更多采用斐波那契数列式构图……

这就很自然地引出了要讲的知识要点:斐波那契数列,这样的数学课,孩子们怎能不喜欢。

“我是数学老师,带的是理科班,希望孩子们能养成用理性的眼光看待事物的习惯,喜欢而不沉溺。”王利超说。

在理科班主任的眼里,早恋也能理性分析:

为什么谈恋爱让人愉悦?那是因为这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多巴胺的物质,之所以情人眼里出西施,也不过是因多巴胺在持续分泌。

不过,就像常服某种药品身体会产生抗药性一样,恋爱久了,身体会产生耐受性,就有了七年之痒、中年危机。而早恋,会让身体提前进入耐受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