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教师节 这些老师 有没有勾起你的青葱回忆(4)

致敬教师节 这些老师 有没有勾起你的青葱回忆(4)

摘要:昨天的他们敬业可爱,以校为家;今天的他们奇思妙想,善于钻研;明天的他们紧跟时代,贴近学生……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这样一场场“相恋”每天都在上演。

【明天】

恍惚中他们还是被贴标签的一代,一转眼,已满身风华,站在时代的浪尖,用自己的敏锐、新锐来一段不一样的教育生涯。

她是“敬敬女神”

忙到没时间恋爱

“老师,咱俩周末约一局王者荣耀呗!”

“你先把期末考试给我考好,等暑假咱俩再切磋。”

和平均年龄只比自己小十岁的学生在一起,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高二文科班班主任、90后张敬敬压力很大,怕与学生们搭不上话,她学玩手游、看漫画、玩电竞。

学生的随笔,她不会简单地写个“阅”,而是一篇篇细读,在内文中随时写下自己的感悟和点评,让学生写随笔的热情高涨。

相处融洽,一个同学在随笔里写道:“语文老师,请你告诉我们班主任,让她多笑一笑。”让敬敬告诉敬敬,让人莞尔。

早上6点起床,接下来是早读、上课、改作业、处理班级事务,如果早读和语文课连在一起,她可能连早饭都没时间吃。

晚上同龄人会漂漂亮亮地去约会,她还要检查晚自习、查寝,晚上11点才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寝室,蹬掉高跟鞋,休息一会。

没有时间逛街,没有时间谈恋爱,她有点小心酸,短短三年的从教生涯,虽有被学生气哭的经历,但更多的是感动:暑假前的最后一课,张敬敬在讲台上讲话,教室里突然暗了下来,学生端出了一个蛋糕:上边是她的照片和“敬敬女神,我们永远爱你。”记者 訾利利 记者 刘慧丽 马俊峰/文 首席记者 杨东华/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