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观后感:让震慑之钟长鸣

《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观后感:让震慑之钟长鸣

摘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深化,明确新定位、探索新打法、形成新常态。

五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今晚在央视播出,深刻阐释了巡视制度的必要性,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大反腐败力度,就应让巡视这一党内监督“利器”震慑常在。

十八大以来,党内巡视制度得到不断完善和发展,党内巡视工作实现全覆盖,为党内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深化,明确新定位、探索新打法、形成新常态。巡视的震慑作用彰显,其强度和力度前所未有,得到了中央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巡视制度有效破除了“关键少数”缺乏有效监管的格局。长期以来,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虽然有上级党委、同级纪委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但却难以有效落实,形成了“上级不知、同级不愿、下级不敢”的局面。而巡视制度犹如一把利剑,打破桎梏,强力反腐,使得领导干部不再有“铁帽子王”,而“巡视组来了”也成为领导干部最不愿提及的话题。

巡视作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在不断打虎拍蝇的同时,形成了有效震慑。巡视是插入腐败中心的一把利剑,一些腐败分子纷纷在巡视面前滚鞍落马,巡视不再是走过场,巡视监督的常态化长效化,使之成为腐败分子难以爬过的坎、难以渡过的河。尤其是中央巡视组祭出的“回马枪”绝招,更是让腐败分子防不胜防。因巡视在反腐斗争中精准打击、定点清除,所以其针对性强、效果显著,使之成为党和国家反腐败斗争中的杀手锏,更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永远的警钟,震慑常在。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