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岁的我们,在急什么?

20多岁的我们,在急什么?

摘要:我们都曾有梦想,只不过现在可能被遗落。你要做的,是重新拾起它,再出发……

1

今天工作的时候,小组群里有同事发了一段话,感情至深,款款道别。他说,“下周四是lastday,很不舍大家。”就这样,无征无兆,猝不及防。

我突然想起,去年年底也有两个同事说过类似的话,忍不住在心里叹了口气:才一年不到的光景,十个人的小组就要有三个换成新面孔。我莫名有点感伤,狠狠回忆了一会儿曾经和这位同事一起吃饭、一起去健身房、一起爬山、一起玩狼人杀的时光,然后在群里敲下,“祝好。”

我也刚换工作不久,所以很理解他的想法:工资不够高,生活压力大,刚交了女朋友,没车也没房。可是,就算是换了工作,又能怎样?无非是在每天的早餐里,可以有勇气多加一个鸡蛋或一根烤肠。

社会是那么浮躁,我们是那么慌张,总觉得那些站在金字塔顶的人是我们要成为的模样。于是,匆匆追、狠狠忙,恨不得马上将他们推下,取而代之。

可现实的结局往往却是,愈加慌张,愈加迷茫。

我在晚上十点多的地铁里,望着依旧拥挤,满是疲累的面庞,在心里问自己这样一句话:20多岁的我们,在急什么?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