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韶山:“两学一做”抓经常融日常

湖南韶山:“两学一做”抓经常融日常

摘要:今年以来,湖南韶山市充分发挥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作用,重点通过扎实做、从严改、灵活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今年以来,湖南韶山市充分发挥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作用,重点通过扎实做、从严改、灵活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做”字贯穿。抓实党员承诺践诺和民主评议,全面推行百分制分类考核、量化积分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764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达4000多人次,1000多名农村党员主动参与文明创建、矛盾协调等工作。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开展“三会一课”纪实管理,深化基层党组织“五星争创”活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制定8大领域258条支部建设标准,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重点开展精准帮扶、治理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两新组织“党建领航”、党员素质提升等八大行动,努力将基层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改”字从严。定期进行“党性体检”,建立问题清单,按期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查摆、认真梳理突出问题53个,制定整改措施130多条。开展“守纪担当强责提效”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设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整治“四风问题”、整治旅游环境秩序等8个专项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规范、党员身份意识明显提升。

“建”字为本。落实对领导干部的教育、谈心谈话和约谈制度,坚持“三会一课”等具体制度,将每名党员纳入正常的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完善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完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办法,建立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定期督查通报制度;指导各支部灵活组建党小组,新增党小组40多个;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农村建立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四位一体”工作体系,全面推行“一三五”村级治理模式;构建“智慧党建”平台,开发建设了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于一体的“映山红”党建APP,实现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