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常在》观后感

《震慑常在》观后感

摘要: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汇报时明确指出:“巡视过的31个省区市,不是一巡视了就完事,要出其不意,杀个回马枪,让心存侥幸的感到震慑常在。”狠下“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决心,真反腐,敢反腐,能反腐。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巡视办、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昨天播出第三集《震慑常在》,片中披露了虞海燕、王三运、杨振超、陈树隆案件细节。

王三运时期,甘肃全省的党权、政权、物权、人权等等都基本被王“一把抓”,任由王肆意调遣处置,根本不走“先民主而后集中”的领导程序,简直就是一个独立王国“由土皇帝说了算”的行政模式。省委上层建筑领域内的腐败导致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环保、教育、医疗等各个领域秩序紊乱,并形成恶性循环态势与骨牌效应让全省人民感到危机即将降临。

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使之成为党之利剑、国之利器。这种动真碰硬、揭丑亮短,是我们党有自信的表现,彰显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强大能力,赢得了党心民心,净化了政治生态,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

回头看是十八届中央巡视的重大制度创新。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就首次提出了巡视回头看的设想。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巡视汇报时明确指出:“巡视过的31个省区市,不是一巡视了就完事,要出其不意,杀个回马枪,让心存侥幸的感到震慑常在。”狠下“刮骨疗毒、壮士断腕”决心,真反腐,敢反腐,能反腐。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