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群众提供一辈子的健康守护

为人民群众提供一辈子的健康守护

——十八大以来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述评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以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号角。

全民健身日,海南省琼海市的小朋友在进行武术表演。

宣武医院产生了第一张医事服务费收费单据,北京正式迈入“医药分开”。

云南贫困先心病患儿在郑州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图为医务人员为即将康复出院的患儿赠送玩具。

瑜伽爱好者在河北石家庄新乐市一家瑜伽馆内练习。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健康中国这五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摘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

健康是幸福之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以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号角。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中央把人民健康放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这5年,中国正坚定地朝这一方向前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