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3200公顷“留白增绿”地块落实

北京市3200公顷“留白增绿”地块落实

拆违腾退地块怎么利用,现在有了答案。记者获悉,北京市“留白增绿”工作推进会近日举行,这是今年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以来,首次对“留白增绿”工作内容进行专题部署。据了解,目前3200公顷“留白增绿”任务已落实到具体地块上,面积相当于11.6个奥林匹克中心区。也就是说,未来将有大片新增绿地,出现在老百姓的生活中。

据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绿化相比,“留白增绿”是在拆除违法建设后腾退的地块上还绿。这也是推动“拆违”向“治违”转变,更加注重拆后空间管理利用的重要举措。

北京市规土委通报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日,已完成全年4000万平方米拆违任务。目前全市16个区已全部完成拆违任务,“留白增绿”任务已落实到地块上。这3200公顷土地,大部分将用于增绿,一小部分将用于留白。下一步,将按照点位台账,加快实施推进。

其实,一些“留白增绿”的典型,已经走入市民的生活。如龙头井“微公园”,占地2100余平方米,并不算大,是一处古典园林风格的城市精品小游园,融入紧邻的北海、什刹海。位于西城区大栅栏西南角的京韵园,是一处京剧主题公园。大栅栏地区是京剧的发祥地,园子里的景观小品、石刻、院墙,全点缀着京剧文化元素。位于通惠河与东二环护城河交汇处的大通公园,总面积9.5公顷,以生态景观为主,同时融入文化展示功能、体育健身功能。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留白增绿”工作,这也是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中,最具亮点、最有力度的一项工作。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强统筹,积极研究相关政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