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居民如父母(2)

敬居民如父母(2)

——记黑龙江大庆市让胡路区乘风社区党工委

摘要:9月清晨的大庆透着凉意,可乘风社区居民歌唱幸福家园的热度却丝毫不减。100多位居民齐聚社区党工委一层大厅,唱起了《乘风之歌》。

众人拾柴火焰高

家建起来了,怎么管?“光靠党工委可不行,需要集合社区所有党员群众的力量,重要的是发现人才,重用人才。”乘风社区党工委副书记费秀丽说。

7年社区志愿者生涯的老党员苏秀琴就是这么一个人才。最让她津津乐道的是小区“总管家”的身份,她说:“我还找了5个懂政策、会管理、能张罗的人来当管家,分管不同方面,我们一起为家人服好务。”说起苏秀琴,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姐今年65了,可为居民服务的心却一直火热!”

每个小区都有管家,每个网格都设网格长,每栋楼都推选一个楼长……乘风社区党工委整合辖区人力、物力、场地资源,形成党建带动综合治理、民生服务的完整链条。“乘风党工委和党员群众群策群力、共同管理,最终就是要实现治理模式的创新。”大庆市委组织部社区党建科科长雷永强介绍道。

陈大妈志愿服务队是乘新二小区的“明星”,关于她们,还有一段“毛线情缘”的故事:这支“娘子军”把旧毛衣拆了,消毒后再织成新的围脖、帽子等,送给社区和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们。最让服务队志愿者记忆深刻的是,送给石油下井工人围脖的那一幕:“七尺男儿,在拿到围脖的那一刻,泪眼婆娑。”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将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整合起来,拧成一股绳,才能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之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