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蓝图,迈开步子蹚出路子

一张蓝图,迈开步子蹚出路子

摘要:全省一张蓝图、一个生态红线标准,改变的并不只是空间规划,还有资源管理和配置方式,以及行政职能调整和行政效能提升。海南“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冲锋号。

●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

●成立全国唯一省级规划委员会

海南文昌市境内一段滨海旅游公路。

李幸璜摄

海口市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三园合一”工程后的城市新貌。

李幸璜摄

规划实实在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房子能建多高,道路建在哪里最合理,生活区和工业区怎样区分,家周边有没有菜市场、医院、学校,出门散步能不能见到绿化等,都直接关系生活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

2015年6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同意海南省就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

全省一张蓝图、一个生态红线标准,改变的并不只是空间规划,还有资源管理和配置方式,以及行政职能调整和行政效能提升。海南“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冲锋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