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全体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吉林景俊海出席

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全体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吉林景俊海出席

9月29日上午,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带头抓好党中央改革部署的贯彻落实,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有力动力和重要抓手。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年度确定的改革项目出台落地。通过改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以实效检验改革成果。

会议审议了《市委深改督察组督查工作方案》,强调,要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改革方向不偏离,党中央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要及时发现和总结基层创新举措和经验,对照中央重大改革部署,查找影响改革落地效果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挂账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

会议听取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督查情况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指出,全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有序、扎实有效。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中纪委的要求,不断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一步深化。严格选配标准,抓紧补充人员,完善调查措施的制度配套和使用流程规范,推动国家监察向基层延伸。市区两级要加强督察督导,及时查漏补缺,努力使北京的试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会议指出,要强化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各级纪委监督责任,加强对“两个责任”的督促检查,着力推进巡视监督和派驻监督全覆盖,统筹推进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改革任务,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带头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会议听取了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指出,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市委要带头抓好党内各项制度的执行。要扎实做好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建立村干部基本报酬财政托底机制。

会议审议了《关于北京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政企分开、事企分开,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企业与事业单位的关系,应由市场配置资源的生产经营活动坚决交给市场。按照既定计划和时间节点,扎实稳妥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要求,要把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作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要求、推动首都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维护划定红线的严肃性、权威性,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确保生态功能不弱化、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要妥善安排红线内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使生态红线真正做到划得出、保得住、可持续。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强调,要从源头抓起,加强师资力量,采取多种方式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采取分类治理,妥善解决无证办园问题,逐步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育人为本,通过深化改革,构建更加公平公正、更加科学合理的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要注重师资培养,把师范大学办好。强化改革条件保障,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侨联改革方案》,指出,要完善侨联组织体系,加强侨联队伍建设,主动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积极拓展海外联谊工作,提高为侨服务能力。要加强党委对侨联工作领导,发挥各级侨联党组在侨联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