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扎根基层 服务人民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有感:扎根基层 服务人民

摘要:通过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采访实录,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部历史书、教科书、指导书。其中并没有记录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更多的是在亲历者闲话家常中展露的历史细节,鲜活还原了一位最初迷茫彷徨的城市知青嬗变为坚定自信的“黄土地的儿子”,一位懵懂少年成长为意气风发的党的优秀领导干部的成长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故事,润物无声、富有滋养,让人不知不觉从中受到教育、受到启发、受到召唤。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折射的习近平总书记人格力量和非凡经历,是全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倍加珍视、发扬光大,真正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实际结合起来。

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 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党员干部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思想、政治、理论准备的重要内容,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脉络、实践根基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奋斗精神的丰厚养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坚守本色,更加自觉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强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三是树牢群众观点。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和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赤子情怀,发扬“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艰苦奋斗精神,不断磨炼意志、品格和能力,不断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勇于经受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形成拼搏奉献、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通过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融入群众、植根群众、造福群众的群众工作方法,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