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骏:17年扎根军代表监造一线

冷骏:17年扎根军代表监造一线

摘要:冷骏今年41岁,当兵23年,在军舰监造一线摸爬滚打17个春秋,被表彰为“航母工程建设突出贡献个人”“海军十杰青年”,所在代表室荣立集体一等功。近年来,他们监造交付舰船实现了当年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创造了海军舰艇监造的多项第一。

海军驻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军事代表室总军事代表冷骏,17年扎根军代表监造一线,先后完成常规潜艇、航母等“国字号”工程监造重任,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矢志强军打赢的使命担当。

今年6月28号上午,我国第首艘万吨级新型导弹驱逐舰顺利下水,当晚,总军事代表冷骏和监造团队又开始商讨项目技术的后续方案。冷骏说,海军装备加速发展,对监造团队提出了更高的履职要求。当年造一条112舰花了10年时间,现在我们一年就造10几艘军舰。自己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如何保住质量。

为了守好质量关,冷骏把飞机监造的技术规范和管理经验引入舰船监造,推动承制单位开展“质量实名制”,使每一道焊缝的焊工、温度、电流电压等操作时的工况信息都有据可查。工程师陈宜峰介绍说:“比如这里的钢板,上面的每一道焊缝,都能查阅到当时焊接的温度,焊接电流电压,包括焊工的姓名、工号,每一道工序都责任到人,最大的好处就是保证了焊接质量。”

冷骏所在的代表室,是海军第一个成立的军事代表机构,64年来共监造交付各型舰船700多艘。近年来,他大力推动工厂采取3D造船,模块化造船等数十项造船工艺,新型驱逐舰的建造周期只有原先的三分之一。冷骏要求,造船效率高了,实战化检验的标准也要提高。军代表胡继敏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们军检验收的依据是各类标准规范和试验大纲。但是,冷骏每次都特别强调要实战化检验。

在冷骏看来,军代表要牢牢抓紧战斗力生成的源头,缩短试验场到战场的距离。比如做声呐性能试验,事先不通报潜艇坐标方位,就“盲抓”,抓到了说明质量就过关了。再比如做雷达的拉距试验,在已经达到数据要求的基础上面,继续让军舰往外跑,直到摸到这部雷达的临界点。

冷骏今年41岁,当兵23年,在军舰监造一线摸爬滚打17个春秋,被表彰为“航母工程建设突出贡献个人”“海军十杰青年”,所在代表室荣立集体一等功。近年来,他们监造交付舰船实现了当年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创造了海军舰艇监造的多项第一。

冷骏介绍说:“只有把一本明白账交给部队官兵,他们用起来心里面才更有底气。”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