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包里听党课(2)

蒙古包里听党课(2)

摘要: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让理想信念的旗帜在党员心中高高飘扬。

创新

学习教育在日常

每个月的月底,乌拉特中旗温更镇哈日朝鲁嘎查的全体党员,都要到敖其尔那顺家中学习。他是哈日朝鲁嘎查的3名党员中心户之一。宽敞、亮堂的蒙古包里,身着蒙古袍的党员和群众围坐一圈听党课。

内蒙古有4200多公里的边境线,党员居住分散,党组织服务半径过大,如何才能将大家集中到一起?内蒙古在党性强、能力强、热心奉献的党员家庭中设立党员中心户,对居住偏远的党员来说,大大降低了他们参加学习的成本。截至目前,全区共确定党员中心户9416户,覆盖近20万党员和牧户。

从机器轰鸣的车间,到炊烟袅袅的农家;从欢歌笑语的社区,到书声琅琅的校园,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推动着内蒙古各地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针对文化程度偏低的农牧民党员,党组织编印蒙文学习资料,送学上门。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依托老干部局、老年大学组建党支部、定期组织学习,开展文娱活动;对企业党员,推行“10分钟车间党课”“微型党课大家讲”“最佳党日活动”等,把学习教育融入企业生产经营。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一个堡垒。通过党员们的实际行动,全区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官”潘志荣、“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卢玉宝、“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吉日嘎拉等一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