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北京市民生领域硕果累累(2)

十八大以来北京市民生领域硕果累累(2)

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7.5%和62.3%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围绕居民收入、居民消费、居民住房等事关百姓生活的重大民生问题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惠民工程,硕果累累,成效显著。

保障工程占房地产投资超两成

位于大兴区团河的“首创·美澜湾”保障房项目,提供3214套房源对接东城区望坛棚改项目。该保障房项目全装修成品交房,配备商业、卫生服务站、社区服务中心、室内文体中心、菜市场、公交首末站等诸多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甚至还有幼儿园及九年一贯制学校。

最近五年,本市持续加大保障性住房投入力度,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9万亿元,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3986.5亿元,占全部房地产投资的比重达21.2%;保障性住房累计新开工59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32.8万套。

“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加大投入,在改善中低收入人群的居住条件的同时,也促进了房地产开发投资结构的不断优化。”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面对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本市持续加码房价调控,连续出台涉及“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等十余项调控政策。2017年7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8%,连续3个月领跌全国,全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