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以来北京市民生领域硕果累累(3)

十八大以来北京市民生领域硕果累累(3)

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7.5%和62.3%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围绕居民收入、居民消费、居民住房等事关百姓生活的重大民生问题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惠民工程,硕果累累,成效显著。

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日趋完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积极完善覆盖城乡全体居民的社会保障制度和体系,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统计数据显示,2012-2016年,全市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年均增速分别达到10.3%、9.9%和9.2%,分别为2011年的1.63倍、1.60倍和1.55倍。

同时,全市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提升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公共事业发展水平。2016年,全市专任教师数与在校学生数之比为1:16.16,比2011年的1:17.13有较大幅度下降;全市每千户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注册护士数和医院床位数分别为2011年的1.36倍、1.52倍和1.18倍;全市博物馆数和体育场馆数分别为2011年的1.10倍和3.26倍。

节能降耗、改善生态环境方面,2016年,全市大气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分别比2011年累计减排38.5%和34.5%,PM2.5年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启动监测以来累计下降18.4%。5年间,全市森林覆盖率、城市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42.3%和48.4%,分别比2011年提高4.7和2.8个百分点,城市环境更加宜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