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匾 一柄刀》简介

《一块匾 一柄刀》简介

摘要:东来顺涮羊肉一涮就熟、久涮不老的特点,与其独特的刀法密不可分。陈立新从16岁起,就在东来顺专攻这涮羊肉加工技艺,一干就是46年,拿过多次金奖,用坏了数十把切肉刀。

东来顺,创建于1903年,因以涮羊肉“一菜成席”而闻名遐迩,东来顺的涮羊肉也成为很多人对北京的美食记忆。2008年,东来顺的涮羊肉加工工艺被列为非遗项目,陈立新成为了第四代传承人。

东来顺涮羊肉一涮就熟、久涮不老的特点,与其独特的刀法密不可分。陈立新从16岁起,就在东来顺专攻这涮羊肉加工技艺,一干就是46年,拿过多次金奖,用坏了数十把切肉刀。

作为非遗传承人,为了使东来顺羊肉加工技艺后继有人,他专门成立了非遗传承团队,向年轻人传授技巧和方法,培养出来的学员已经成为各个岗位上的骨干,如今,62岁的陈立新仍在超期服役,不敢轻易退休,为的就是能挑选出一名合格的“非遗传承”接班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