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系列述评之五(2)

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系列述评之五(2)

主旋律更加嘹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团结稳定鼓劲,汇聚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

不久前,一部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全景式梳理的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成为不少百姓家庭每晚的“必追剧”。

《将改革进行到底》热播后,《法治中国》《大国外交》《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专题片陆续亮相荧屏,大手笔、大气魄的精品盛宴,不落窠臼、不落俗套、引人入胜地传播党的声音、传播先进文化,点燃万众澎湃激情、鼓舞全民奋进斗志,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激发中国力量,意识形态领域必须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重要作用。

新闻舆论工作身处前沿阵地,新闻媒体使命在肩。

从中央到地方,广大新闻工作者传播党的政策,记录时代风云,把新闻写在山河大地上,写进人民群众的心里。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一个拥有较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新闻媒体矩阵在变革中“破茧而出”。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是人民利益之所在。

过去5年,不断加强的网络内容建设,推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净化网络舆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守护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文艺是前进的号角,为民族聚气,为事业聚力。

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人们求真、崇善、向美。一批国产电影叫好又叫座,质量上乘的现象级大剧明显增多,重大主题出版浓墨重彩、形成声势,优秀原创节目有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嘹亮的主旋律、强劲的正能量,涌动在诵读的章句、传唱的旋律中,融入日常的交谈、网络的留言里,潜移默化地提振着全社会的精气神。

中国好声音不仅要让人民群众听到,也要提高“分贝”让全世界听见。

直面信息涌入与流出的“逆差”、软实力与硬实力的“落差”、中国真实情况与西方刻板印象的“反差”,5年来,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蹄疾步稳,对外话语体系构建与时俱进,更具影响力的对外传播、更有感召力的对外话语,更加有效地展现中国理念,更加自信地表达中国主张,让一个多彩、美丽、生动的中国更加清晰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