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破局:看见看不见,知道不知道(7)

人生破局:看见看不见,知道不知道(7)

摘要:人生破局:看见看不见,知道不知道

7

然后是第三步,目标组装。

这一步与第二步,恰好相反,就是从理论设计,到实操完成的过程。

目标组装完成,是不是就可以坐下来开吃了涅?

错——此前三步,是最容易的,是你可以蹲在小屋子里,一个人完成的。这个叫事业的独立运行阶段,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眼神,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第四步,真正的艰难才开始——博弈期!

就是你的事业,必须要获得市场认可,才能产生效益,带来让你把事业推进到底的资源。

诸如你想成为作家,到这一步,你的书稿就算是完成了。这时候你要摊开掰碎给大家看,大家说好,才是真的好。大家都说是垃圾,就你一个人抬杠,是不行的——但正如马云哥子说:这时候你的事业要经过这么几个阶段,看不见,看不懂,看不起——纵然是你写出世界级的名著,可是大家仍不以为然,因为你是在创新,拿出来的是此前世上没有的东西,大家根本不理解,只会认为你神经。

所以才要博弈。

你的事业,必须要跟公众的认知赛跑。

必须要在公众看见了,看懂了,看得起你了时,你还活着。你才能继续玩下去。

有多少悲剧英雄,仆倒在公众认知扭转之前、黎明刹那的黑暗!

而更可敬的英雄,不玩背水死战的悲情,顺应认知规律,晴天备伞,陆地寻舟,事先准备好熬过凛冬的粮草。以大无畏的乐观主义精神,笑对公众冷眼。

鲁迅先生说: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网友说:人生虐我一千遍,我待人生如初恋——都是这个意思。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