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陆续抵京

出席党的十九大的代表陆续抵京

摘要:贵州、福建、河南、辽宁……多个代表团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北京。一路上,代表们谈得最多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家乡发生的喜人变化。

10月15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乘飞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这是第一个抵京的京外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15日9时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一架白色的国航飞机稳稳降落在跑道上。

“我们是第一个抵达北京的京外代表团,马上就要参加党的十九大,心情很激动,感到很光荣!”来自内蒙古巴彦淖尔的女教师李凤娥代表健步走下舷梯,欣悦振奋的神情洋溢在她的脸上,“这次大会将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中国进入高光时刻,世界进入北京时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京召开。今明两天,2200多名代表将陆续乘飞机、火车和汽车抵达北京,肩负着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参加这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

时针指向11时,G92次列车载着参加党的十九大的山西团代表,缓缓停靠北京西站一号站台。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亲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老百姓生活好了,社会风气正了,干部群众的信心更足了。”面对围拢上来的记者,山西阳泉矿区段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任红梅代表侃侃而谈。

贵州、福建、河南、辽宁……多个代表团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北京。一路上,代表们谈得最多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家乡发生的喜人变化。

“太快了!以前从我们麻怀村到贵阳,得七八个小时,麻怀隧道、惠罗高速修通了,麻怀到贵阳只要两个半小时。我们到北京开会的行程在提速,中国的发展、变化、进步也在提速。”当代“女愚公”、贵州省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代表感言。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民警、“90后”党代表姚驰说,“这5年我们身边的变化很大,群众出行更方便了,看病上学的条件显著改善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感恩党的领导。”

代表们纷纷表示,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引领中国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在赴京前,代表们普遍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把他们的所期、所想、所盼带到会上。

“大家期盼全面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在教育、就业、社保等方面进一步体现社会公平,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的李莹代表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黄志丽代表说,“我将认真履职,开好党的十九大,会后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更多党员和群众中去,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继续奋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深秋的渐浓寒意掩不住代表们火热的心情。展望未来,他们豪情满怀、信心倍增。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代表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次大会将庄严宣示,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努力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辽宁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继壮代表表示,我们对党的十九大充满期待,大会一定能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制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关键的“加油站”。

“幸福大道共产党开,好不过开放的新时代。”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新海桥社区党委书记田小红代表带来了民间艺术家创作的《青海花儿唱响十九大》。“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坚定不移地沿着当前的发展道路走下去,就一定能实现更多梦想,过上更好的日子!”

代表们认为,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期。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前进。

截至15日20时,已有10多个京外代表团陆续抵京。

据了解,为保证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如期与会,民航、铁道等部门和代表们下榻的宾馆均做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目前有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