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孝女”李冰(2)

“85后孝女”李冰(2)

——13年悉心照顾瘫痪母亲 带母出嫁感动一座城

摘要:15岁的花季少女本应该享受着家庭带来的温暖,本应该在学堂里无忧无虑地上课。母亲突如其来的疾病摧毁了她所有的“本应该”,却唯独没有摧毁她的意志。13年来的日日夜夜,她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母亲,为“百善孝为先”这句话增添了新的注脚,让古老的孝道文化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3.带母出嫁 孝女收获幸福爱情

李冰人美,心更美。但在李冰的爱情之路上,因为家庭的原因,很多小伙子望而却步。“有妈妈就好,我不着急结婚。”虽然嘴硬,但她心里仍盼望着一份美好的爱情,“要么不嫁,要么就带上母亲一起出嫁。”

2015年10月,她生命中的白马王子高省伟走进了她和母亲的生活,她也从此踏上了一段幸福的爱情之旅。

李冰结婚当天带着妈妈一起出嫁。图片来源:濮阳文明网

“他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老实、善良。能遇见他,是我最大的幸运。”李冰羞涩地笑了。2016年5月4日,两个年轻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李冰终于实现了带着母亲出嫁的愿望。婚礼上,李冰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觉得曾经遥不可及的幸福,如今却这么近、这么真实,像做梦一样。

婚礼之后,公婆就催着儿子把李冰的母亲接到家里,一起生活。女婿把岳母接到家后,专门腾出一间屋子让她住,还给岳母买了一台新电脑,全家人都以李冰的母亲为中心,尽量让她尽快适应这个新的大家庭。

丈夫和公婆为自己做的一切,李冰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李冰说:“丈夫跟我结婚之后,失去了很多自由,肩上多了很多责任,我觉得亏欠他很多。我感激他们给了我一个温馨而有爱的家。以后的生活中,我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好妈妈,照顾好他们,照顾好这个家。”

如今,李冰的生活其乐融融,两位年轻人也有了爱情的结晶。

李冰现在的一家合影。图片来源:新华网

都说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这句话用在李冰身上再合适不过。当问及最大的愿望时,她说:“我现在有两个心愿,一个是努力让家里过得好一点;另一个是希望母亲能够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过上最简单、最普通的生活。”相信这个美丽孝女的心愿一定会实现!

(文字来源:河南省文明办 作者:濮阳日报记者 张同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