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个扎实” 推进跨越发展(3)

落实“五个扎实” 推进跨越发展(3)

——专访陕西省省长胡和平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按照总书记对陕西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陕西省省长胡和平。

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记者: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请谈一下陕西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有哪些可圈可点的成效?

胡和平:陕西过去取得的成就靠的是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依然要靠改革。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的要求,大力创新体制机制,发展动力和活力持续增强。统筹科技资源改革迈出新步伐,建成全国领先的省级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搭建资源共享、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等平台。“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获批国务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试点省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全部公开。下大力气整顿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非公经济占GDP比重提高到53.8%。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城乡户口登记实现统一管理,累计615万农村居民进城落户。

我们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大胆探索自主性改革,加快建设资源配置能力强、体制机制活、服务效能高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