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转型升级强筋骨(2)

嘉峪关转型升级强筋骨(2)

告别一柱擎天 走向多业并举

摘要:从一柱擎天到多业并举,嘉峪关这颗因企设市、因关得名的戈壁明珠,蹄疾步稳,走在转型升级前沿。

大调整姿态更美

酒钢的转变,是嘉峪关市从供给侧着手、发力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嘉峪关苦练内功,提升发展气质。

戈壁无遮无拦的阳光,是发展光伏产业的巨大优势。嘉峪关将光伏产业作为首选新兴产业加以培育,全力打造“光伏发电—电解铝—铝制品加工”千亿级产业链。如今,已有中国华电等10余家国内知名新能源企业落户嘉峪关,已实现并网发电499兆瓦,远期规划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000兆瓦。

嘉峪关市与上海飞和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当地建设年产10万辆多功能专用车研发制造基地。今年1月21日试装车辆下线,11月1日将正式投产。届时,国内专用汽车领域将正式迎来“嘉峪关造”。

2015年,总投资22亿元的方特欢乐世界开园,包括18个主题区和200多个主题项目,如今已与嘉峪关关城共同构成境内两大旅游主体,强力带动了第三产业发展。2016年,嘉峪关市旅游人数达702万人次,旅游收入45.3亿元,增长率居全省前列。

“环境是发展的战略资源,生态是最宝贵财富。”嘉峪关市在全力做好“经济发展课”的同时,走好“生态文明路”,努力实现经济绿色增长。市环保局局长侯银泉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市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由“十一五”末的30%提高到75%,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5.96%。

2016年全市产业结构由去年同期的0.3∶65.6∶34.1调整为0.5∶44.4∶55.1。“一钢独大”的经济发展格局正在悄然改变,产业结构正在向更合理的方向调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