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4)

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4)

摘要:近年来,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着习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指引的方向前进,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甘肃是黄河、长江的重要水源涵养区,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我们立足甘肃生态的战略性和脆弱性,在还林还草、水源保护、防沙治沙、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尤其是出现了祁连山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问题。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习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深刻反思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的教训,坚决履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整治和修复自然生态,目前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有关矿业权、水电站、旅游等项目已全面停产停业,被破坏的植被正在逐步修复,各水电站已按规定下泄生态流量。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在全省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解决各类生态问题,并把祁连山生态破坏问题作为反面教材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各方面和广大干部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形成了重视生态建设、推进生态建设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

我们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开展党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机制和办法,加强巡视巡察工作,严肃查处作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改善党风政风。今年以来,我们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摆在重要位置,认真汲取违纪和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特别是少数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的教训,以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为重点,统筹抓好各领域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零容忍惩治腐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加快走向严紧硬,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甘肃这几年的实践和变化,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真理力量和重大指导作用,也充分说明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我们的事业就会持续健康发展,反之就会给事业发展带来损失。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不断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

(作者为甘肃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