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吉宁主持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吉宁主持

10月25日晚,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陈吉宁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乃至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北京作为首都,要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全面准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京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陈吉宁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完整准确地领会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要求、新举措,切实做到以理论塑造思想、以思想引领行动。党组同志要带头学习、学深学透,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传达学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

二要加强宣传、形成声势,用十九大精神鼓舞士气。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认真做好政府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确保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要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以此感召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奋发有为、朝气蓬勃做好本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党组同志要按照市委部署深入基层开展好宣讲活动。

三要深入研究、谋划长远,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发展。北京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深化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更高远的眼界思考谋划“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动北京各项工作。党组同志要对标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针对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审视和完善既有的工作谋划、工作思路和职责定位,不断提升工作的指向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四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真抓实干。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转化为北京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改革创新,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首都建设发展的优异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五要切实抓好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和工作水平。政府党组要带头讲政治,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抓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抓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带头抓作风和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党组自身建设带动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放管服”改革,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大城市病”治理,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党组同志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持续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科学思维和专业能力,努力具备与党的要求、首都定位、自身职责相适应、相一致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陈吉宁还部署了年底前本市重点工作,指出,今年各项工作到了冲刺阶段,要在市委的领导下,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筹办冬奥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重点推进,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