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创造新辉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述评之一(2)

拥抱新时代 创造新辉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述评之一(2)

新时代激发蓬勃活力

十月的北方已是深秋,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二楼报告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天津滨海新区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这里举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些都为我们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对未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面向未来,破解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的高速动车组生产车间里,几十辆动车组车体正在大型气垫装置和工人们的精准配合下同时组装。就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几天前,“长客造”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下线,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高端名片。

“党的十九大为国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勾勒出清晰的发展路径。我们要努力建设轨道交通装备世界级企业,在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上发力,把新发展理念的‘设计图’转化为‘施工图’,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陈孝敏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正指引中国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土地承包到期后我们怎么办?”“脱贫后下一步要做什么?”党的十九大代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余静刚从北京回到村里,就迎来村民们的热切期盼。

“十九大报告提出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产业是根、立志是本,咱们大湾村的茶厂一定要抓紧建起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这样才能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说起未来大湾村的发展,余静鼓励乡亲们加油干。

“党和政府一直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上,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正准备在自家做起民宿生意的村民汪能保说,“我们不仅能脱贫,更能一起奔向小康。”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候鸟监测员们正拿着高倍望远镜,认真记录下越冬候鸟的种类、数量、活动时间、地点等状况。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伍旭东说:“我深深体会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大方向。”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一系列的战略安排和部署,为中国开启更高的发展阶段。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将为解决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带来的问题提供答案,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激发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