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你的不是高房价,而是没有方向的自己

毁掉你的不是高房价,而是没有方向的自己

摘要:投资自己也要讲究回报。选对方向,比盲目前进更重要。

1

在看《欢乐颂2》第五集的时候,一个小小的细节让我感到扎心不已:

邱莹莹在跟樊胜美和关雎尔说起正在追她的小男生应勤的时候,谈到他不仅有辆车,还有一套正在按揭的房子。

樊胜美听到这句话,马上如同受到10万点暴击一般,眼神飘忽、默不作声了。随后以倒垃圾为借口,逃离了房间,靠在门上自言自语:“90后都买房啦?”接着便开始埋怨起自己的男朋友都过了30岁了,还没有一套房子。

在上海打拼多年,被原生家庭榨干了所有存款的她,想要有个自己的房子的愿望可见有多么迫切。

最近几年,房价始终是大城市里年轻奋斗者心中,不敢轻易谈及的痛。

我曾在朋友圈里看过一个关于房价的故事,记忆尤新:

一个深圳商人,10年前,以80万元的价格卖掉了一套自己在南山的大房子,还掉银行贷款后,拿着剩下的60万去创业。

经过几年的努力,白手起家的公司慢慢走上了正轨。辛苦打拼到去年,终于赚到了400多万元纯利润。

于是,他用这些钱做首付,把自己当初卖掉的那套房子又买回来了。

这个段子一般的故事,揭示了关于房价的触目惊心的事实:

你挣钱的速度,远远追不上房价的上涨速度。

许多人奋斗多年的存款,加上老家父母一辈子的积蓄,也买不起一线城市市区的一个卫生间。

于是,有了“逃离北上广”,有了“反正再努力也买不起房,不如不要努力。”

除了高房价和所谓的阶级固化,你有没有想过,究竟是为什么自己辛苦工作多年,仍是买不起房?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