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厉害的人,是如何在高压和焦虑下,还能好好休息的?

真正厉害的人,是如何在高压和焦虑下,还能好好休息的?

摘要:人生奋斗如请客吃饭,非求一饱,而在于盘中滋味、席间风情。要享受过程,要享受现在。

01

看《纸牌屋》,觉得主角弗朗西斯真不容易:在外面,跟各路神仙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回到家,还要面对一个强势的老婆。又烦又焦虑,很累很辛苦。

弗朗西斯有个爱好:玩电子游戏。想想有点滑稽,一个呼风唤雨、令人生畏的政坛精英,居然喜欢这小孩子的玩意——没错,这就是他休息的方式。

万科的前副总毛大庆是著名的跑步发烧友,“跑步治好了我的抑郁症”。据说,跑步会分泌内啡肽和多巴胺,“会上瘾的”。与其吸毒,不如跑步。

很喜欢经纬的张颖。这个时代牛逼的人很多,但能牛逼得硬气低调、爱憎分明却不容易。

作为经纬中国的掌舵人,能想象到他的忙碌和压力。他有自己的休息方式:“我喜欢摩托车、徒步、看书、看碟。稍微宅一点,对我来说有很大的作用。”

认识一个姐姐,生意做得很大,四川北京来回飞。事情做大了,焦虑和压力随之而来。

我问她,每天管这么多事,烦么?她说,烦。但她有个诀窍:“一旦躺上床,就不想任何工作的事了……”

见过一些传统意义上的牛逼人士:他们被焦虑压力和繁杂事务裹挟,他们像高速运转的机器,但他们有个共同的技能:会休息。

现代社会是个大丛林,没谁是活在无菌的真空环境下:每个人都会感到疲累,每个人都要面对压力。

在高强度的商业社会中,“会休息”显得尤为重要:用这样那样的方式,暂时忘却压力和烦恼。

你需要一个小小的空间,让铠甲下的灵魂得以蜷缩于此,享受短暂的栖息和片刻的安宁。

正如导师列宁所说的那样: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

“会休息”是一种职业能力,和沟通、表达、讲演、时间管理一样,是你实力的一部分。它是慰藉心灵、排遣焦虑的技术,它是冷却技能、回血回魔的方法。

给我两小时,又是一个电量满格的战士。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