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引起热烈反响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深刻话语和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指引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作出贡献的同时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不忘初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上海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大门上的铜环熠熠生辉;纪念馆一层序厅,巨幅党旗如鲜血浸染。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总书记的领誓让人心潮澎湃,总书记的教诲更是振聋发聩。”纪念馆馆长张黎明说,“誓词中浸润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坚定理想,我们就能牢牢占据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实现人类美好理想的道义制高点。这是党中央的庄严承诺,也必将成为全党上下的自觉遵循。”

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专程到遵义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

“总书记说,要给大家好好讲,告诉大家我们党是怎么走过来的。”陈列馆管理所所长周芸竹回忆起2年前的情景依然十分激动,“我理解,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艰难历程,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不畏艰难、永远向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5年前,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首次国内考察就来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向莲花山公园山顶伫立的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传递出我们党为了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的不变初心。

5年来,深圳在保持经济稳健增长的同时,继续走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

从一片滩涂到高楼林立的创新高地,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谈起5年来“特区中的特区”前海的变化感慨万千:“事业无止境,奋斗永不止。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在这片创新的沃土上谱写出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